neko纸鸢

文野太宰治、织田作、安吾推。

关于提建议、作品对比与同人思维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们看过都大致知道墨香哪里有些小瑕疵,建议可以提,但是请语气温和一些,观点客观一些,也请尽量理解通读一下文章,不要让别人找出明显有缺憾的点,不然别人反驳也是一定的。忽视掉那些看上去引战的反驳,如果其他读者反驳得客观得当,也不能因为这些反驳质疑就把这些道友打成nc粉,或者说评论只允许称赞不允许批评。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的喜好和口味都不一样,墨香写文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。批评和建议可以提,但不要过于主观和私心过重了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部分人觉得天官不如魔道或者不合口味就去喷它,不喜欢剧情设定不看就是了,等到有喜欢的设定再来看,何苦因此转黑呢?并不是自己不喜欢这个作品就代表这个作品真的很差,更何况还有很多人喜欢它。所以我永远无法理解因为不喜欢一篇文而对一个作者转黑的行为,因为不可能一个作者每一次都能写出符合读者心意的作品。先不说魔道天官完全是两本书,完全不一样,强行对比也非常尴尬,也容易引起两边读者的不满,甚至还会让黑子有机可乘。有人更喜欢魔道,自然有人更喜欢天官,这是自己的个人口味问题。墨香自己也说,天官不是第二本魔道或者第二本渣反。所以喜欢两边的书友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尊重。
       另外,在看评论的时候不要被评论带着走,听别人说风就是雨的,也要保留自己的想法,不要看起来很有道理就赞同。
       还有,同人脑看文真的要不得,第一会失去对原本人物理解会有失偏颇,第二是不尊重原本的人物,第三会造成部分读者对其他角色和作者的不满(比如diss其他角色甚至diss作者脱粉回踩)。这真的是个很严肃的问题。
      最后,目前天官还没有真正完结,有些伏笔和坑可能在番外揭露,不要太急。耐心等待到那一天完结,再来讨论还有什么伏笔没交代吧。一个作品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,但是做到瑕不掩瑜,就已经很厉害了。
      我真的喜欢天官这个故事。很喜欢花怜。希望墨香能顺从自己的心意写下去,不受不怀好意的人干扰,带给我们越来越棒的作品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